返回学校首页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简介

离退休工作部门主要职能

2016-03-30     发布:[离退休处]    点击:129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情况具体落实和实施。

  2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经常”的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工作。

  3、组织和扶持离退休人员在身体可行的基础上,在党建、教学、科研、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继续发挥余热,为“老有所为”创造条件。

  4、办好离退休教职工活动站,开展适应老年人特点的各种兴趣活动和文化活动,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

  5、组织好每年重大节日的庆祝和慰问活动。组织好离退休人员每年的参观、旅游活动。

  6、及时探望、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关注孤老、高龄和身边无子女的老同志,给予关心和帮助。

  7、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经常了解离退休人员的身体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反映其合理要求和意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8协调二级原单位及有关部门,配合家属做好离退休人员去世后的丧事办理和遗属抚恤等工作。

  9、加强与各部门联系,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

  10、承办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有关离退休方面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