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爱心互助金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指南 / 爱心互助金

欢迎参加爱心互助活动

2016-03-21     发布:[离退休处]    点击:24

  我校设有离退休教职工爱心互助金(中地大京发【201511号文),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一、爱心互助金的宗旨

  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精神,依靠学校和离退休教职工的力量,帮助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因病或其他重大事件造成的特殊困难。

  二、爱心互助金的受理与使用

  1、凡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均可自愿参加或参加后退出,需到互管会办公室具名提交加入或退出申请。

  2、凡获准参加爱心互助的离退休教职工,因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造成经济困难时均可申请资助。

  3、互助费标准为100/年,实行统一交纳,每年12月由人事处从会员个人离退休费中代扣代缴。

  4、退休前已参加工会爱心互助的新退休人员,自愿参加离退休教职工爱心互助的,须重新办理入会手续。重新入会后,其在工会缴费年限与参加离退休教职工爱心互助年限连续计算。

  三、爱心互助金的管理

  设立离退休教职工爱心互助金管理委员会(互管会),对互助金实行严格、规范管理。互管会办公室设在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管理科,负责互管会的日常工作。联系电话:82321961;联系人:李荣福。

    详情请见《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离退休教职工爱心互助金管理办法(试行)》(中地大京发【 2015 11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