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榜样

【银龄风采】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银龄教师,援疆出发!(一)

2023-09-27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0

      光荣的人民教师,无私的奉献自己,照亮学子的人生。9月,我校选派的第三位银龄教师徐炳吉到岗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校区)校园大且美,校园占地7200余亩。徐老师受到学校的热烈欢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不仅在工作生活条件上予以大力保障,为让银龄教师尽快熟悉情况,校区安排了校史校情及自治区情况介绍会、座谈会,校内及市内参观、调研、采摘等各种活动,并为徐老师专门安排了硕士、博士及博士后各一人做助教。

      在与系主任进行沟通和梳理教学大纲后,徐老师现已开始了每周4节的《自动控制原理》课教学。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推动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2023年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国家银龄教师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搭建国家层面老有所为平台,挖潜退休教师资源优势,发挥其有益补充、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

       由前期的“银龄教师选派”全面升级为“银龄行动计划”后,高校银龄教师的待遇进一步提升,各方面保障更加有力。以我校今年新增的支援院校伊犁师范大学为例,选聘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大学退休教师,一般年龄在70岁以下,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援疆期间除了退休待遇不变,还同时享受我校和伊犁师范大学发放的工作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