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采

【主题教育 银龄行动】刘志方教授为学院作“不忘初心 勇毅前行”主题教育讲座

2023-05-24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5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我校老同志学习与行动并重,银龄宣讲团随时应约行动,组成研究小组申报校园精神文化建设课题研究,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实践研学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创建银龄新功。

图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6日,我校关工委委员、银龄宣讲团成员、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方教授应能源学院党委邀请,作题为“牢记初心、勇毅前行”主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与本次学习。

图片

刘志方副书记结合自身实践讲述了党面临的三个重要考验及思考。不断坚持自我革命。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途径。从延安时期的整风运动开始,到当下的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自我革命将使我们党保持健康肌体和正确前进方向。

图片

树牢人民是党的根本。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观点。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我们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不受任何资本和利益团体所动摇。在历届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人民一词一直是关键。唯有凝聚人民、依靠人民,我们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无往而不胜。

图片

正确看待不平等。在发展过程中会出现各类的不平等,在不断进步中会得到改善和克服。其中一些不平等可能是客观的物质基础决定的,在这种条件下绝对的平等反而会造成对发展的限制,阻碍了长期的进步。


来源 | 北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