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24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0

主题党日

      深刻理解近十年伟大成就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5月9日至11日,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分批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北京南水北调团城湖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团城湖明渠工程,了解南水北调,重温初心使命。活动期间,我校水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离退休第6党支部还联合开展了红色“1+1”共建活动。

图片

     南水北调工程可缓解京、津、华北地区水资源危机,为京、津及河南、河北沿线城市生活、工业、农业增加供水,改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是一项“南北双赢”的伟大工程。南水北调展馆通过图片展示、视屏投影、工程沙盘、微缩模型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地展示了北京南水北调工程的历史、现状和未来,让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南水北调战略性工程的格局规划、技术创新等方面知识。团城湖明渠纪念广场现场展示的国内外首创的多个水利技术模型与设备实物让师生们叹为观止。十年栉风沐雨,逐浪水务潮头,十年持之以恒,拼搏奋勇担当,团城湖边,习近平总书记亲手栽种的白皮松盎然挺立。

图片

    

图片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将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联系,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开展适合老党员的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南水北调”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图片
图片

排版 | 樊静静

审核 | 曾国银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