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榜样

【银龄风采】银龄志愿行,奉献新时代

2023-03-30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125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银龄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图片

落红不是无情物 化作春泥更护花

图片
图片

中国地质大学选派马院银龄教授刘增惠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

图片


图片

春蚕到死丝方尽

图片
图片

银龄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22年,经自主报名,学校精心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授刘增惠奔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开展支教工作。


图片

无私奉献


怀着帮扶西部高等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刘增惠教授一到当地就进入了工作状态。为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他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青年教师进行了详细座谈,并根据学生实际重新梳理了自己的教学大纲和教案。目前,刘增惠教授承担了《中国近现代纲要》、《逻辑学》两门课每周总计10个课时的教学任务。

图片


图片

蜡炬成灰泪始干

图片
图片
图片

3月24日,受学校委派,我校离退休党委书记、处长欧阳瑜华专门飞赴新疆看望了刘增惠教授,详细了解了他在当地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带到学校的慰问。刘老师表示,感谢学校关心,当地各项硬件条件优越,生活方便,风景壮丽。“大美新疆,什么都不缺,就是缺人 。能够在退休后为建设新疆贡献一点力量,我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自豪!”。


图片

不忘初心


援疆,是中国地质大学从未搁下的使命和情怀。自教育部党组发布“银龄教师”计划后,学校高度重视,为深入实施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召开了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离退休工作处、各二级学院等多部门联席工作会,专题研究“银龄计划”的人才队伍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并迅速跟进配套了学校待遇政策,确保银龄教师没有后顾之忧的实现“援疆梦”。

图片
图片

-END-



  图片:刘增惠          
文字: 曾国银         
排版:刘子晴        
审核:刘凯 曾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