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为老服务】离退休工作处举办“法治为老”专题讲座

2023-03-23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0

北地离退休 北地离退休工作处 2023-03-22 19:18 发表于北京


法治为老

专题讲座

3月21日上午,“法治为老、和谐家庭”公益工程讲座暨老年权益保障与财产继承咨询在社区活动站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北京首善为老服务中心提供支持,中心主任曾庆杰给老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图片

曾主任从财产保护与财产继承的社会现状出发,对民法典《老年权益保障法》、财产继承方式风险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房产继承的办理与流程进行了梳理,并对遗嘱、遗赠的订立方式、法律效力以及办理步骤进行了讲解。参加的老同志表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纷纷针对自身家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咨询,曾主任进行了一对一对的的解答,提出法律意义上的建议。

法治为老,以法治理念和思维推动离退休工作,是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客观要求,引领老同志加强法治观念,保护自身权益,妥善处理家庭内部矛盾,维系家庭和谐,确保幸福晚年生活是我校离退休工作的一贯出发点与落脚点。

排版|陈越

文案|曾国银

审核|曾国银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