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社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社团简介|第七期-太极拳

2021-11-04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邢晓    点击:14

关于太极拳社团

01

太极拳的简介

      太极拳,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辨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技击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并济的汉族传统拳术。

02

太极拳有哪些特点

      太极拳讲究刚柔并济,而非只柔无刚的表演、健身操。太极拳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急缓相间、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使习练者的意、气、形、神兼备。太极拳基本内容包括太极阴阳养生理论、太极拳拳术套路、太极拳器械套路、太极推手以及太极拳辅助训练法。其拳术套路有大架一路、二路、小架一路、二路。器械套路有单刀、双刀、单剑、双剑等。


03

欢迎加入太极拳

太极拳社团成立于2010年12月27日,成团目的在于推进全民健身,增进中老年人健康长寿和弘扬有“中华文化瑰宝”之称的太极文化。目前练习内容有:健身气功“八段锦”、“五禽戏”和24式、32式、42 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坚持练习打太极拳对身体健康有明显成效,比如腿脚有力,身体平衡力增强,不易摔倒;腰板挺直,不弯腰驼背;免疫力增强,不易得病等。目前参加活动的约有20人左右,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如何报名?

报名联系人:王仁铎 

                 82321204 

                 18810875028

                邢晓

                 82321961

活动时间:每周一、三、五上午10点到11点

活动地点:国际会议中心门前的喷水池边



素材提供/王仁铎

文字/ 尹升菊 邢晓

美编/尹升菊

责编/邢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