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社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团工作 / 社团简介

社团简介|第五期-摄影组

2021-10-28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邢晓    点击:3

摄影组简介

      摄影组成立于2002年春,早期成员有30余人,自摄影组成立至今,每周一上午活动一次。

      摄影组是一个学习型组织,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能者为师,互帮互学,共同提高”的宗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摄影组经常提供佳作参加北京市离退休老同志及教育系统老同志举办的多种主题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和摄影展,并多次获奖,这不仅增长了我们的知识,提高了技能,还大大充实了我们的老年生活。


01

不断学习,提高水平


      在相关离退休老师:李砚藻、谷上礼、左援朝(包括北航刘长生)等10余人,通过亲身学习和拍摄经验,专题性和专业知识性地讲课;听了“地学风光摄影”、“北京旅游讲坛”、“对好照片标准的再认识”等讲座。

1

课堂教学

2

参观学习

此外,我们还经常到北京市离退休干部局组织的摄影展、奇石展及博物馆等地观摩学习。


02

郊游采风,记录生活

     组织丰富多彩的郊游采风活动,近至校园(包括北语)、郊野公园、天安门、鸟巢、水立方、奥匹克森林公园、颐和园……远至八达岭长城、密云精灵谷景区等地,用镜头记录风景。


03

展示风采,多作贡献

      摄影组经常提供佳作,参加北京市离退休老同志及教育系统老同志举办的多种主题和形式的书画摄影作品展和摄影展,并多次获奖。

04

学生辅导,帮老助学

      通过信工学院志愿者的一对一辅导,针对性的解决我们使用电脑和手机的某些具体问题。

05

关心同志,激发正能量

      针对摄影组主要使用电子设备开展活动的副作用,以及成员的健康状况欠佳等问题,适时、有针对性地组织过三次“阳光心态、科学养生”专题座谈,交流经验体会,传递养生保健新理念。

摄影组欢迎您


    大家在摄影组扩大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增进了友谊,陶冶了情操,愉悦了身心,还广交了朋友。我们是一个不断学习、与时俱进、积极向上、团结互助、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欢迎对摄影感兴趣的同志,特别是年轻同志加入我们的行列,注入新活力,增添正能量。

      欢迎各位老师报名!

     报名联系人:濮长萱 82322509

                          邢晓    8232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