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转】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服务及体检的通知

2021-10-18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13

根据国家政策,为保障辖区老年人免费享受到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本机构自98日起,免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提供建立健康档案、家医签约、健康体检、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具体安排如下:

一、第二批体检时间:2021105日、7上午7:3010:00

二、体检地点: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科室

三、免费服务内容:

1、建立健康档案、签约家庭医生。

2、为80岁以上老年人申请安装一键式电话(一键式120、校医院健康咨询)

3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项目如下:

1)内外科体格检查

2)常规化验检查(血常规、尿常规)

3)生化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

4)腹部B超检查

5)心电图检查

6)用中医体质辨识仪器进行体质辨识。

7)老年人脑健康评估,筛查认知功能障碍,进行规范化指导及管理。

8)体检报告解读、预约转诊。

四、免费服务对象:

1、本年度内未参加过体检,在本机构已建档签约或准备建档签约的居民、京籍以及在本辖区居住满6个月的非京籍65岁及以上老人均可预约以上服务,在预约的时间参加体检。

2、本年度内已参加过其他机构的体检,可以预约家医签约、中医体质辨识、脑健康评估、体检报告解读等服务。工作日下午2:30-4:30预约相关服务。

五、预约联系电话:82339548/13520372129叶老师,校医院(207室)。

六、体检前准备:

1、受检前3天避免高脂饮食和饮酒。体检前一天晚上8点后禁食,体检当天早上空腹。

2、采血时间:早晨730—900

3、留取尿液:晨起后中段尿液10ml。请自备一干净容器提前自留晨尿或到提前到化验室领取尿杯留取晨尿。

4、体检当日请穿宽松衣服,高龄及行动不便者请家属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