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学党史·办实事丨关于离退休教职工“北京普惠健康保”现场代收代缴的通知

2021-09-10     发布:[离退休工作处]曾国银    点击:0

图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持续推进“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 近期,北京普惠健康保(简称“普惠保”)上市,根据规定,享受公费医疗的北京市民无法个人购买,为帮助有意愿购买该保险的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充分了解、自愿购买,离退休党委、工作处邀请承办“普惠保”的中国人寿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现场讲解,并为自愿购买该保险的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现场办理集中代缴费用事宜,具体安排如下:

图片

现场安排(宣讲及办理)

宣讲:

时间:9月15日(周三)

上午09:00—10:00

地点:居委会活动站


办理:

时间:9月15日(周三)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7:00

地点:离退休工作处一层办公大厅


现场工作流程:

1、向保险公司人员咨询,确定是否参保。

2、确定参保后,现场签署“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知情书。

3、手持签署好的“北京普惠健康保”投保知情书,现场排队进行微信扫码支付,支付时请在支付页面备注交款人姓名及工号。缴费成功后,当场将交易记录进行截图。(具体操作可以求助现场工作人员)

4、工作人员现场核对交易成功截图后,指导缴费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签名。

注意事项:

1、参保人员请携带好被保险人的身份证和校园卡,现场登记信息需要用到。

2、缴费现场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距离。


图片
图片

缴费方式


缴费金额及方式: 保费为195元/人/年,现场通过微信扫码支付(注意:现场不收现金,不会使用微信扫码支付的老同志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支付)。


图片
图片

特别说明

   “普惠保”为商业保险,此次活动仅针对我校享受公费医疗的离退休教职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愿自费购买,离退休工作处代为集中办理。政策解读及参保后的理赔事宜由北京普惠健康保承办保险公司具体负责。

图片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工作处

2021年9月10日

图片


北京普惠健康保简介


北京普惠健康保是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金融局共同指导、北京银保监局监督,五家保险公司(中国人寿、中国人民保险、中国平安、太平洋保险、泰康)共同设计推出的健康保险产品,该产品面向北京市2000多万医保参保及公费医疗人群,旨在助力构建北京市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具备四大特色。

图片

一是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专属。“北京普惠健康保”面向全体北京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不限年龄、不限户籍、不限职业、不限健康状况,无需体检,高龄老人、高危职业、既往症人群均可投保。

二是自付自费均可报。“北京普惠健康保”涵盖医保报销范围内外,门诊住院保障全面。【公费医疗不保障医保内责任(自付一+自付二),保障医保外责任(自费)和特药责任。】

三是百种高额海内外特药。包括25种国内特药和75种海外特药,患者不出国门、赴海南博鳌乐城就能同步用上全球创新药。

四是既往症人群可保可赔有恶性肿瘤、肝肾疾病、心脑血管及糖脂代谢疾病、肺部疾病、免疫系统疾病的5类特定既往症参保人与健康人群形成差异化保障,特定既往症人群通过提高免赔额、降低赔付比例的方式,实现"可投保、可理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