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工委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16     发布:[离退休处]李祯    点击:5

座谈现场1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关工委副主任、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娜同志主持,关工委老同志新老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教学督导员、离退休工作处在职领导干部近30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十三个部分的要点、关键词,随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会人员大多经历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个阶段,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围绕党章的修订、近年发展成就、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高等教育培养志存高远接班人等具体方面,并结合今后关工委工作开展分享了各自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思考和心得。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精彩点多,亮点纷呈,对过去五年总结到位,今后发展目标明确、路径清楚,最符合国情,最接地气,最鼓舞人心。报告强调的不忘初心、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党章对党的性质的补充修订,十九大报告对青年的责任担当、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党对青年的关怀、青年自我要求等方面提出的殷切期望,为关工委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党课教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对此感受尤为深刻。

  大家还认为,蓝图已绘就,实现在人才,高校担重任。全面准确了解十九大报告中对新时代中国各方面的重要布局和基本方略,积极认真学懂学好十九大报告内容,是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坚实基础。帮助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是关工委发挥积极作用所在,关工委老同志有自身优势,更要在思想思维上与时俱进,跟上新时代的步伐。今后要多做调研,真正了解学生,多做“院士回母校”类有实效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继续努力。

  (文/李娜 曾国银 摄/曾国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