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发布:[离退休处]    点击:5

分党委委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周富强主持。

  会上,周富强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学校党委对学习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安排。与会人员结合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畅谈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理论深刻,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开拓创新,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纲领性文献。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能够担起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奋发作为,一定能够不断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光明的前景。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矛盾的变化等写入《党章》,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大家还认为,过去五年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感到非常振奋,这也进一步激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今后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为党和国家发展建设再做新贡献。

  会议就如何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认为,要把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离退休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委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率先学习,做好示范。会议认为,下一步,分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老同志实际,以党支部、社团组织为依托,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参考》、宣传橱窗、部门主页、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氛围,迅速在离退休教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广大老同志深入学习领会“四个新”,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力所能及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