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关工委组织开展“院士回母校”系列活动

2017-10-24     发布:[离退休处]李祯    点击:13

微信图片_20171024165014

 

    10月17日至18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院士回母校”系列活动,我校关工委特邀欧阳自远院士、金翔龙院士返校,并组织青年教师、学生参加以“坚定理想信念 弘扬报国精神”为主题的“院士回母校”系列活动。

    此次院士回母校活动持续两天,教育部关工委领导、校领导出席主持主要活动。这三天中,两位院士分别参加了关工委为他们精心筹划的56届校友聚会、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士报告会等活动。两位院士虽然分别是工程院院士和科学院院士,在具体科研事业上也是上天入海,各有千秋,可驱动他们成就人生的始终是地质人朴实的报国情怀。他们的报告饱含深情、慷慨激昂,语言深入浅出、事例发人深省。他们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胸怀祖国、心系人民,是大学和大学生不能忘记的使命,它将锻造一所学校的文化,展阔学子们的视野胸怀,涵养师生的精神气魄。

    这三天里,青年教师们、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踊跃发言提问,争先恐后与两位院士互动。活动反响热烈,好评如潮。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时刻谨记两位院士的教诲,以爱国为先,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