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7-07-06     发布:[新闻中心]    点击:6

 

李世忠1

张伯章02

 

630日,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前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丽代表学校党委走访慰问了我校建国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张伯章、李世忠两位老同志。
张伯章出生于1920年,1938年北上延安,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张伯章长期工作在地质教育战线,为我国地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出了贡献。
李世忠1921年出生,1944年毕业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1948年参加工作,1952年来校,19811月入党。1954年,李世忠教授创建了我国第一个探矿工程专业,是我国探矿工程专业的创始人、学科奠基人和学术带头人,任教50余年,为我国培养了千余名高级探矿技术人才。
张丽与两位老同志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代表学校党委对两位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为两位老党员长期以来所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表示崇高敬意,并衷心祝愿两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张伯章、李世忠两位老同志表示,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帮助和美好祝愿,衷心希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越来越好。
离退休工作处的党政负责同志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