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7年度离退休职工党员骨干培训班

2017-06-02     发布:[离退休处]李祯    点击:6

微信图片_20170518090406

  今年1-3月,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各党支部先后进行了支部班子的换届工作,大部分支委相对年轻化,为做好新老支委的传承与工作衔接,5月15-17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在香河大爱书院养老中心举行了离退休干部党员骨干培训班,70多名党员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全面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水平,继续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喜迎十九大的召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原党委书记刘俊德应邀出席并做了主题发言。培训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周富强、副书记张建国主持。

  刘俊德围绕“争当优秀党支部书记,创建先进党支部”向与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他讲到:党支部工作要围绕“学、说、逗、唱”进行。“学”,要放在第一位,要常态化,通过学习党的新理论新政策新要求,了解新形势,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说”,即引导党员“说”话讲党性,要通过正常的渠道逐级反映意见建议,要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逗”即逗乐你、我、他,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鼓励党员参加各类兴趣小组,营造老有所乐的良好氛围;“唱”即唱响主旋律,引导党员老有所为,力所能及的关心下一代,积极为文明校园建设做贡献等,充分凝聚和传递正能量。这种借鉴相声中的“说、学、逗、唱”的工作思路,非常耐人寻味,让学员们深受启发。

  分党委委员阮培华、党支部书记周汉明、李嬿、许桂玲先后交流发言。老党员阮培华回顾了自己入党以来如何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做合格党员,感动了所有学员。周汉明从“如何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谈起,与大家分享了在带领党员建设学习型党支部的过程中,自己的学习收获与体会,讲解有理论有实例,让与会人员拓宽了学习思路。李嬿通过总结本支部近几年的工作,分享了支部建设经验,引起了支部书记们强烈的共鸣;新任党支部书记许桂玲从“今后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传承”谈了自己的思考和感受,道出了新任党支部书记和委员们的心声。新任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用心聆听,认真记录,深入思考,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要传承老党支部书记对党务工作一丝不苟、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做好支部工作。

  随后,与会人员分成4个小组,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大家纷纷发言,畅谈体会,既总结本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又学习借鉴了其他支部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出本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改进我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提供好的方法与对策,为更好地发挥党员骨干带头作用夯实了基础。

  培训期间,党员骨干们参观了大爱农场、大爱健康医疗中心,体验了康体娱乐中心的舞蹈、声乐、瑜伽等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对新型养老产业和物质养老与精神养老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有了全新的认识。

  党员骨干们表示,本次培训“有所学”更“有所乐”,既开拓了视野,又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今后工作中,一定自觉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切实把握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的更高定位、全新要求,不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身边老同志不忘初心,最大限度凝聚、释放、传播正能量,在老干部工作改进创新、转型发展方面增添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