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们是快乐的志愿者

2017-05-02     发布:[离退休处]李祯    点击:6

DSC_9215

离退休教职工志愿者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

工程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心晨支队

志愿感想

                                                                                                                                             吴道畏

  今天天气很好,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我们地大志愿小分队出发去为地大离退休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服务。我们玩的很开心。老教师们老当益壮,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身体健壮,玩起游戏来是不亦乐乎。

  面对相机的镜头,他们做出各种各样的pose,慈祥的笑容照亮我们每一个人那枯燥的心灵,我感受着他们喜悦的气氛中,洗礼了我们。我是幸福的,所以我应该每天都积极面对现实每一件不愉快的事,要淡定冷静地处理。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此,我还有一个心愿,希望以后能够多多的参加这种活动,走向街头,深入社区,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

  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作出自己仅有的贡献!为他们送去爱心,送去温暖,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仅仅是作为志愿者为人们服务的开始,也是我学习进步的开始。今后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活动,当然我也会积极的加入。通过参加的这些活动让我知道只要你付出就有回报,对方的一句“谢谢”,一个笑脸,一个眼神,一个动作,足以体现出我们志愿者的价值所在。当今后人们问起的时候,我会很骄傲的告诉他,我是一名志愿者.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

   

  二

  魏小令

  上午八点,在学校运动会召开之际,在东操场也如期进行了一场专为离退休老年职工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不过考虑到老人的身体状况,为了防止老人过于奋力,本次趣味运动会并不计算名次。

  一早,就有同学志愿者来收拾了场地,布置好了项目设施。接着,参加趣味活动的老人们也陆续到场。当然,为了老人可以更好的体验各种娱乐项目,同时也为了老人们的安全着想,每个项目都会有同学引导老人去完成。

  从各种活动中可以看出,老人们虽然年龄大,身体也并不是特别好,但是他们对于各种活动的热情度很高,参加了一个又一个活动。他们人老心并不老,老人们对生活的热爱,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人生态度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三

                                         孙雅宁

  这场离退休老教师运动会,我想,它最重要的目的可能并不是一场单纯的竞技,而是一场生活与精神层面上的交流。一方面是各位老前辈们趁着春日的好天气,在参加一些集体项目的同时谈谈过去与现在,另一方面是这些老教师与我们志愿者的交流。

  我和两位老师共同负责一个集体项目,在游戏结束后,老师告诉我,刚刚参加游戏的是咱们地大以前的校长和书记,当时的我只是惊讶于校长们的不显山不露水,现在想起来,这句话是多么的意味深长。也许刚进校门的你和我一样不能十分理解艰苦朴素的校训有多么重要,但今天我懂得了这四个字是多么的值得我们地大人骄傲。年轻的我们是否可以做到像他们一样,拥有深厚的知识底蕴却不恃才而骄,拥有辉煌的过去却不处处锋芒毕露。

  今天之后,走在地大的校园里,不要小瞧任何一位可爱而和蔼的老人,或许你现在的老师也是他的学孙呢。

  刘翔

  今天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参加这个特殊的运动会。今天,赛场上的主角不是我们,而是这些退休的老教师。虽然这些老教师们已经年过半百,但他们对于运动的热爱一点儿也不比我们这些小年轻的差。老师们都积极地参与着各个项目,像对打气球,,我负责的项目是“能量传输”,这个项目需要很多人一起参加。有一位老教师很是热心,每当有人想要参加时,他都会积极主动得加入进来,他的热情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运动精神。这次的运动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像是一场老友见面会,一场室外教学。有一位计算机老教师,把他自己对计算机的一些宝贵想法和我们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

  老师们在这项活动中,不仅自己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也让我们对运动充满了热情。他们脸上挂着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我们也因为这些笑开心了一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