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莫道桑榆晚,晚霞更生辉

2017-05-02     发布:[离退休处]    点击:6

开幕式

开幕式

学校运动会开幕式——戏曲广播操表演

学校运动会开幕式——l离退休教职工戏曲广播操表演

太极拳表演

太极拳表演

DSC_9124

趣味项目_定点投篮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校操场拉开帷幕。本着“阳光姿态,健康晚年”的理念,在离退休工作处的组织下,我校部分离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当天的方队入场式及趣味运动会。现场锦旗飘摇,欢呼雷动。但听掌声热烈,却不仅赞美运动健儿,加油和鼓励,还献给地大离退休老同志们。

  作为最后一个入场的开幕式方队,离退休教工们昂首阔步,用稳健步伐和奕奕神采征服了全场。一套欢快优美的“戏曲广播操”,引得莘莘学子如追星般欢呼尖叫,校领导们全体起立招手致意,掌声雷鸣。开幕式后,老同志们还分别参加了专设的趣味项目。“能量传输”、“滚铁环”、“依依压压”等小游戏,重在参与,重在欢乐,但老同志们可不仅是“玩玩而以”,重规则,讲策略,身动智动心动,乐开了花。此外,王仁铎等精通太极、五禽戏等健身运动的老师们还现场开班授课,带大家体验了传统健身项目的益处。

  作为地质前辈,我校离退休教职工们曾守着三尺讲台,用数十年光阴栽桃种李,现如今古稀年华,仍老当益壮,展示着“莫道桑榆晚,晚霞更生辉”的阳光身姿。因为他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希望用行动响应党和国家“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的精神号召,传递校园正能量。在传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在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上,他们朝气蓬勃,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