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 / 榜样

离退休分党委组织学习中办3号文件精神

2016-03-30     发布:[离退休处]    点击:8

DSC_5997

 

  325日下午,离退休分党委二级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分党委委员及在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3号文件)。

  会上,分党委书记周富强首先带领大家认真系统学习了《意见》的重点内容,并谈了自己近一阶段学习文件精神的体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分党委副书记李娜通过对比中办发〔20163号与中组发[2008]10号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具体要求等方面的变化与调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与收获。

  随后,对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和国家将离退休工作提高的前所未有的高度,对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及党员教育管理等,均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大家还认为,我校离退休工作应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6年,将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为重点,持续深入开展“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和社团文化建设;结合“两学一做”活动,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带动更多的老同志发挥正能量;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精细化服务管理。

    会上,周富强还传达了《关于认真组织学习 < 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 > 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 2016 6 号)精神,并对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进行了部署安排。